我是一个不一般意义上的流浪者,尽管我有个固定的小窝,但是我却总是觉得我应该天生就是喜欢流浪的,喜欢一个人欣赏美丽的风景,独自感悟着世间的美好。。。

殇-----没

  如果说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亲人,悄然从你身边离去,你会怎么办?当别人问你这样你个问题时,你会不会有停顿,而不知道如何回答。而我就是经历过这个情景的人。 其实你没感受过之前,你是无法明白这种感觉的,就像是从你的身体中抽出了最重要的一部分,让你感觉到无法呼吸。

 最近我的朋友遇到了同样的问题,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做,是该安慰她,还是该沉默不语?这确实难住了我。因为自己不了解这种感觉,所以无法站在他的立场上为他考虑、为他着想。我曾想劝他不能哭,但是后来我却改变这种想法,在经历这种悲痛之后,你怎么能在不让他发泄一下呢,或许这样会对她更好。可是,沉默,真的好吗?就想把他之身至于一个黑屋子里,让他感觉无助,这样好吗?曾经这样反反复复问过自己,到底应该怎么样才是对他和对自己最好的方式?

有可能不需要考虑,只需要凭自己的直觉去想去做,这样或许是有效的。哭,抱怨,这些宣泄情绪的方式当然对于缓和自己的悲痛是有效的,但是沉浸在这种方式却会让自己的整个身心都颓废,都陷在这种宣泄中无法自拔。

最后,想说,对自己的朋友,对其他的所有人,希望冷静对待,一切都只是一种规律,你不能阻止,你只能顺其自然,希望大家都能够淡然处世,淡然地对待自己生活中的起起伏伏.

评论
©风沫---洺 | Powered by LOFTER